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首都書畫家北郵筆會 將文化送進校園

2020年01月0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 “送文化進校園”首都著名書畫家走進北京郵電大學現場筆會暨北京郵電大學迎新春書畫展5日在北郵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書畫藝術家楊士秋、吳濤毅、賀成才、李耀林、郭孟祥、丁嘉耕、廖廷建、高福廷、蘇誠、馬強等到場參與活動。

書畫家現場作畫 校方供圖

北京郵電大學黨委副書記李杰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是國家強盛的重要支撐。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當代中國發展的突出優勢,對促進人類文明進步發揮著重要作用。推動中國傳統文化的飛躍發展,亟須以科技創新為抓手,推動文化和科技的深度融合。

筆會現場 校方供圖

李杰強調,北郵是我國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同時擁有光榮的歷史文化傳統,堅持科技文化融合,是新時代北郵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活動為學校搭建了科技與文化融合的平台,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筆會現場,書畫藝術家們現場揮毫潑墨、縱橫揮洒,一幅幅書畫作品或行雲流水、或清新飄逸、或蒼勁有力,為現場觀眾獻上了難得的“文化精神大餐”。

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孫洪祥表示,學校將繼續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廣泛、深入地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將學校藝術教育工作繼續推向深入,切實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