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0年國考筆試成績今日起可查 計劃招錄2.4萬人

2020年01月07日22:5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7日電(李依環)今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正式公布。考生可在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筆試成績和最低合格分數線。

筆試成績查詢界面截圖(來源:國家公務員局網站)

根據《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在所有招錄職位中,8個非通用語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外語水平測試成績(考試成績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和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40%、30%、30%的比例合成。

據悉,本次“國考”是新修訂的公務員法實施后第一次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計劃招錄2.4萬人,涉及中央和國家機關86個單位、23個直屬機構。共有114.2萬考生考前進行了繳費確認、96.5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為84.5%,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之比約為40︰1。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