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四屆中國PPP投資論壇在京舉辦

2020年01月06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記者何淼)2020年1月5日,“第四屆中國PPP投資論壇”在中國政法大學舉辦。本屆論壇由中國政法大學、中國PPP投資論壇組委會、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聯合主辦,中國通廣所屬集團戰略支持。論壇以“規范發展,行穩致遠”為主題,在“穩增長”政策持續發力下,進一步聚焦、疏解投資“堵點”。

本屆論壇匯聚了政府、行業及學界的專家,就共同推進中國PPP的良性、健康、合規發展深度探討。多位專家達成共識並表示,PPP模式歸根到底是關注人民的利益,未來中國PPP投資論壇仍將繼續秉承PPP模式推廣初心,以促進PPP正本清源、規范發展為指導方向,持續為政府PPP項目提供優質服務。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常保國

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副書記常保國表示,PPP項目對於中國解決政府財政短缺,提供更好、更優質的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領域的服務是居功至偉的。

中國PPP投資論壇副理事長呂世杰

中國PPP投資論壇副理事長呂世杰認為,對PPP投資的法治建設進行探討,對政信金融的實踐總結和探索,對於中國金融業的健康發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PPP咨詢機構論壇秘書長李開孟

中國PPP咨詢機構論壇秘書長李開孟表示,PPP模式規范發展的基礎是提振股權投資,股權投資是影響PPP規范發展的關鍵因素,而股權融資的質量也決定著PPP融資方案的質量。

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王守清

清華大學PPP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王守清通過對十個不同國家不同類型PPP項目再融資的案例分析,總結歸納了PPP項目再融資的國際實踐,為國內PPP項目再融資提出了有關策略和建議。

國投信達集團執行副總裁邱鷹指出:“政信金融顛覆了傳統投融資模式,提供的是投、融、建、管、退一體化全閉環服務。國投信達專注於服務地方基建與民生項目,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規范化和市場化運作,為地方平台企業和政府提供合作范本。”

(責編:實習生(唐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