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貴州多地兒童被性侵”造謠者獲刑

2020年01月02日08:47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多地兒童被性侵”造謠者獲刑

 編造“貴州多地兒童被性侵”謠言的兩名犯罪嫌疑人日前獲刑。2019年12月30日,畢節市七星關區人民法院對被告人趙明偉和尤澤燚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案進行一審宣判,趙明偉犯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尤澤燚犯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

  2018年以來,被告人趙明偉利用在網絡上下載的圖片,輔以文字說明,編造其在貴州畢節、凱裡等地買通幼兒園、福利院工作人員后對幼兒進行性侵的虛假事實,並多次通過微博私信、微信等方式向不特定對象傳播。被告人尤澤燚通過微信群得知上述圖片信息后,於2019年6月26日11時56分通過其微博以“畢節留守兒童性侵竟然還發展成了生意”為題公開發布該信息。同日13時26分,凱裡市公安局民警聯系到尤澤燚,告知其相關情況正在核查當中,要求其將微博內容刪除。尤澤燚在將微博內容刪除后,又通過微信等方式繼續傳播。(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白皓)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