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杭州:幼兒園以游戲為基本活動 防止和糾正學前教育“小學化”

2020年01月02日14: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幼兒園以游戲為基本活動 防止和糾正學前教育“小學化”

  新華社杭州1月2日電(記者 岳德亮)杭州市政府近日公布《關於印發杭州市發展學前教育第三輪行動計劃的通知》,明確提出要深化學前教育課程改革,幼兒園堅持以游戲為基本活動,防止和糾正學前教育“小學化”。

  通知指出,積極探索跨區域、跨類別幼兒園集團化辦學等多種運作模式,擴大名園在師資、管理、服務等方面的輸出,加快新辦園發展,縮小城鄉差距,讓更多的適齡兒童在家門口接受優質學前教育。

  同時,遵循幼兒身心發展規律,樹立科學保教理念,堅持以游戲為基本活動,全面推進幼兒園課程改革。建立幼兒園課程備案審核制。規范幼兒園及相關教育培訓機構的課程實施和保教行為,防止和糾正學前教育“小學化”傾向。

  杭州市政府在通知中指出,各級政府要切實履行學前教育監管的主體責任,建立區縣(市)、鄉鎮(街道)、幼兒園三級辦園行為動態監管機制。強化督導考核,市、區(縣、市)教育督導委員會重點開展對學前教育經費投入和使用、城鎮住宅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使用、教職員工配備及待遇保障、“小學化傾向”治理等專項督查。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