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聯合國兒基會:過去十年兒童遇襲數量增加三倍

2019年12月31日08: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聯合國兒基會:過去十年兒童遇襲數量增加三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30日發布報告稱,過去十年全球武裝沖突持續時間更長,造成的兒童死傷人數更多。2010年至今,襲擊兒童事件數量增加了三倍,相當於平均每天都會發生45起此類事件。

  資料圖:兒童。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兒基會執行主任福爾表示,針對兒童的襲擊持續不斷,沖突各方對保護兒童這一戰爭最為基本的原則熟視無睹,目前正在經歷沖突的國家數量是1989年《兒童權利公約》通過以來的最高值。許多導致兒童死亡、重傷致殘或是被迫逃離家園的暴力沖突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和譴責,但是有許多襲擊事件並未得到報告。

  2018年,聯合國共確認了24000多起針對兒童的嚴重侵犯人權事件,包括殺害、重傷致殘、性暴力、綁架、剝奪人道主義援助、招募兒童兵,以及對學校和醫院發動襲擊等,與2010年的記錄相比增加了2.5倍以上。

  2019年,針對兒童的暴力仍然沒有減緩的跡象。今年上半年,聯合國共確認了1萬多起此類事件,且實際的數字很可能更高。兒基會呼吁沖突各方遵守國際法義務,立即終止所有針對兒童的暴力襲擊,並停止將學校、醫院和供水站等民用基礎設施作為襲擊目標。

  兒基會敦促所有能夠對沖突各方施加影響的國家,充分運用自身影響力,協助保護兒童安全。(完)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