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三歲以下兒童不宜戴口罩

2019年12月30日09:08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流感季來臨,一次性醫用口罩和一些針對兒童的卡通口罩賣得非常好。對此,專家建議:選擇口罩應主要考慮兩點——防護等級和舒適度。

  專家指出,除一次性普通口罩外,其他多種類型的口罩對PM2.5均具有一定的防護功能,經口罩阻隔后的空氣均符合中國《環境空氣質量標准》。專家建議,選擇符合中國呼吸防護用品標准的口罩最佳,一次性普通醫用口罩無法滿足阻隔霧霾灰塵需求。

  據了解,隨棄式口罩一次性使用最安全,因為這類口罩作為日常防霾,雖然濾棉不會因為長時間使用而失效,但反復佩戴口罩可能造成固定帶、鼻夾損壞、面罩變性、變臟等。專家提醒:如果佩戴時感覺呼吸阻力變大,或看到口罩有破損、變形、變臟時,應更換新口罩。

  專家還建議,3歲以下兒童不宜佩戴口罩,看護不當容易窒息﹔3歲以上兒童可以選擇戴紗布、棉布口罩,因為這類口罩對灰塵過濾能力比較好,同時也比較舒適、透氣,比較適合孩子佩戴。此外,要注意多摘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尤其是哮喘患者、老人、兒童,長時間佩戴口罩可能導致呼吸不暢。

(責編:實習生(李一旸)、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