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暖心!高校食堂為期末考試同學免費提供紅糖姜湯

2019年12月26日08:48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期末復習也能感受到學校的溫暖,太感動了!”12月25日,安徽師范大學兩大校區的三個食堂內,整齊擺放的8隻嶄新保溫桶,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在保溫桶的后面還貼有“為您提供免費紅糖姜湯”的溫馨提示,不時會有同學拿著杯子來接一杯熱乎乎的紅糖姜湯。

裝滿紅糖姜湯的保溫桶(王天寶/攝)

據悉,這是該校食堂為助力學生期末備考而提供的暖心服務。“我們做的這些微不足道的服務,主要是為了驅寒,還有就是鼓勵同學們好好復習。”安徽師大后勤集團餐飲服務中心主任陳雨龍對記者表示。

據陳雨龍介紹,經過食堂工作人員的日常觀察,注意到有不少同學會待在食堂進行復習,而由於近來氣溫下降的比較大,所以就想著給同學們提供一些暖心服務。“紅糖姜湯具有驅寒保暖的功效,所以我們就特意熬制了這一鍋鍋的紅糖姜湯,來免費提供給同學們。”

據了解,這份充滿暖暖愛意的紅糖姜湯,是由紅糖、姜和水熬制而成的,不添加其他東西。“我們考慮到可能會有些同學不適應這個口味,畢竟紅糖熬制后會有一種中藥的味道,所以目前還只是紅糖和姜。”陳雨龍說。

12月24日晚,紅糖姜湯試運行的當天晚飯間隙,僅在安徽師大花津校區二食堂一樓的保溫桶,就已被工作人員添加了兩波。原來為了能使學生隨時喝上紅糖姜湯,后勤管理處還專門配置了工作人員,“在保溫桶內的紅糖姜湯快沒有的時候,我們便會將熬制好的姜湯倒入保溫桶內,以此來保証同學們能隨時喝上。”一位負責此事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她還對記者表示,這些保溫桶都配有電源,借以來更好地控制保溫桶內紅糖姜湯的溫度,“這樣同學們在飲用的時候就不會太涼或者太燙。”

復習備考的同學端著剛接回來的紅糖姜湯,對記者擺了一個“點贊”的姿勢(王天寶/攝)

記者觀察到,有不少在食堂復習的同學,在復習間隙會去接一杯紅糖姜湯,該校2018級漢語言文學師范專業的胡樹亮就是其中的一員。為了迎接期末考試,他選擇在食堂進行復習,“一來食堂可以小聲讀書,不像圖書館必須保持安靜﹔二來也可以到吃飯時間時迅速吃飯,比較節省時間。”

當記者問及關於對“紅糖姜湯”的看法時,他忍不住笑了笑,“正好食堂這兩天免費提供,所以也會接一杯,感覺味道還不錯。”在鏡頭下,他伸出了大拇指,表示出對姜湯的認可。

“和我媽媽熬的味道差不多。”該校2019級中國語言文學專業的一位女生對記者說,因為離家較遠,所以隻能在寒暑假的時候才能回家,而當聽說食堂推出了紅糖姜湯后,她便期待著能嘗一下味道,“喝的時候感覺好溫暖,就像在家裡一樣。”

學生食堂提供復習場地和免費紅糖姜湯等服務的通知(王天寶提供)

“食堂的冬日溫暖限定來了!”12月23日下午,安徽師范大學官方QQ、公眾號將這則通知一經發布,便達到數萬的瀏覽量,“太暖心了”“食堂貼心寶貝”等留言佔據評論區。記者注意到,有同學調皮地評論說“所以剛剛考研結束的學長學姐就沒有這等福利了”,還配有一個“壞笑”的小表情,得到不少同學的點贊。

該校食堂的暖心服務也不隻在於紅糖姜湯的免費提供上,還在非就餐時間,向自習同學提供空調暖氣,並將供餐時間延遲至晚上22:00,更方便廣大同學復習迎考與抵御寒冬。(李華錫 王天寶)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