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雲計算人才培養基地”項目獲得立項

2019年12月24日17: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示了2019年第一批產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立項名單,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與亞馬遜AWS共同申報的新工科建設項目“雲計算人才培養基地”獲得立項。同時,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也是今年AWS選定進行新工科建設項目的四所高校之一。

首批產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立項名單(部分截圖)

據了解,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每年在AWS  Academy注冊開課的學生數量位居大中華區高校前列,大批學生也通過AWS提供的Educate賬號享受到了一定額度的免費雲資源。目前,已有6人/次通過AWS  associate級認証,位居國內高校前列。此外,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計算機工程學院2016級軟件工程專業的陳少銳和吳漢浩兩位同學,是目前僅有的兩名在AWS  APN實習的內地籍實習生,工作能力得到實習單位一致好評。

2019年,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雲計算及數據科學團隊獲得了AWS提供的3000美金科研資助並開放了一系列尚未在中國大陸落地的雲上數據分析工具的使用權。目前,團隊學生主導或參與的所有研究項目均在雲上實施,部分項目還被AWS Academy列為大學生創新研究示范項目,相關經驗未來將向國內外高校推廣。

另外,在今年9月舉辦的中國高校計算機大賽網絡技術挑戰賽雲計算賽項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學生團隊獲華南賽區一等獎並在總決賽中榮獲二等獎。10月,在西安舉辦的AWS  Academy大中華區教育專家研討會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應邀在會上做主題演講,介紹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雲計算教學和人才培養的經驗,鄧一星老師還在會上獲頒“AWS學院計劃大中華區最佳貢獻教育專家”。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