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幼兒園干部教師協同培訓論壇舉辦

2019年12月2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孫競)19日,由北京市幼教師資培訓中心、首都師范大學學前教育研究中心共同舉辦的“共商 共識 共建 共享——2019年幼兒園干部教師協同培訓論壇”在首都師范大學學前教育學院召開。論壇分為主論壇主題分享和分論壇交流研討兩個環節。

論壇出席領導和發言老師合影

北京市幼教師資培訓中心項目培訓辦公室主任李靖強調,協同培訓的關鍵在於堅持育人核心價值的協同,就是通過實施素質教育,貫徹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實現培養合格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目標,並進一步探討了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核心素養和關鍵能力,指出了相應教育路徑,為今后幼兒園干部教師協同培訓和幼兒園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首都師范大學學前教育學院李相禹在主題發言中指出,協同培訓的核心是價值協同,並貫穿項目設計、實施、評價的全過程。通過對比初級、中度和深度協同的差別,以“洋蔥培訓”形象地展現了協同培訓模式,為幼教同仁分享了6+2+3個“1”的研修模式。

參會人員紛紛表示,通過本次論壇的交流研討,對幼兒園干部教師協同培訓工作的內涵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幼兒園干部教師培訓工作的協同意識,明晰了協同培訓的工作方法,熟悉了幼兒園實施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實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培養創新型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做出應有的貢獻。

據介紹,北京市幼教師資培訓中心、首都師范大學學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建平,首都師范大學學前教育學院黨委副書記郭亞新,綜合培訓辦公室主任於靜,各區教委主管干訓師訓的主任和幼兒園園長、教師代表出席了本次論壇。

(責編:實習生(劉箏)、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