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黑龍江:嚴格審批中小學生競賽活動

2019年12月18日09:0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黑龍江省教育廳下發關於面向中小學生的全省性競賽活動管理辦法(試行)通知,規定有關部門、單位、社會組織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全省性競賽活動,必須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申報,嚴格審批、監管。

通知要求,每年4月,省教育廳集中受理關於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全省性競賽活動的申請﹔5月,省教育廳委托專業機構集中對申請舉辦的競賽活動進行充分論証、實地調查,提出初核意見﹔6月初,按規定程序研究,對同意舉辦的,將活動詳細信息在省教育廳官網公布。

通知規定,競賽應堅持公益性,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主辦方、承辦方不得向學生、學校收取任何費用,做到“零收費”。不得以任何方式轉嫁競賽活動成本。堅持自願原則,不得強迫、誘導任何學校、學生或家長參加競賽活動。舉辦競賽過程中,不得面向參賽者開展培訓,不得推銷或變相推銷資料、書籍、商品等。

通知強調,地方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中小學、各類教育機構不得組織承辦或組織中小學生參加清單之外的冠以“黑龍江省”“我省”等字樣面向中小學生的競賽活動,不得為違規競賽提供場地、經費等條件,一經發現,將予以嚴肅處理。

(記者 曹曦)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