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沙增6萬個普惠性幼兒園學位 回收小區配套幼兒園306所

2019年12月16日09:31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長沙12月15日電 為了解決“入園難”“入園貴”問題,長沙市自去年起全面開展住宅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回收配套幼兒園306所,增加普惠性學位60570個。

長沙規定,凡是小區配套幼兒園,原則上政府均要收回,舉辦公辦幼兒園或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經前期摸底,長沙有312所小區配套幼兒園需要治理。為此,長沙出台12份有針對性的文件,解決配套幼兒園建設、移交、開辦等方面遇到的問題。

比如,針對“建設用地為出讓方式取得”的配套幼兒園移交難問題,長沙規定,建設用地原出讓金在扣除土地成本后由財政退還給開發單位,同時明確,“建設用地採取劃撥方式提供的配套幼兒園,是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附條件行為,建成后無償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

同時,長沙還出台一系列鼓勵支持普惠性幼兒園發展的政策措施。如在經費安排上,長沙將公辦幼兒園生均公用經費標准提高到每生每年600元,對編外合同制教師按人均6萬元至8萬元的標准,由財政全額保障。

通過治理,長沙市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5%。

(記者 謝櫻 席敏)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