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兒童中心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在京成立

2019年12月16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張爍)日前,中國兒童中心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在京成立。

機器人為現場嘉賓表演舞蹈

首屆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討會

中國兒童中心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成立

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蔡淑敏在致辭中表示,兒童是未來社會的主人,是未來我國人工智能科學與技術發展的主要力量,兒童的人工智能教育影響深遠。成立儀式由中國兒童中心黨委書記叢中笑主持。

中國兒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紹,中國兒童中心作為國家級綜合性校外教育機構,作為人工智能時代歷史關口的見証者與探索者,有責任和義務擔負起促進人工智能與兒童教育融合的歷史使命。中國兒童中心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將搭建平台,匯聚專家資源和社會資源,多學科、跨領域開展兒童人工智能教育應用和實踐研究,為開展0至12歲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的機構和企業提供服務。未來,研究院將著力做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立足科技發展前沿,把握發展方向,貢獻中心智慧,提出中心方案,探究兒童人工智能發展路徑﹔二是跨界合作,與專家、校外教育機構和企業一起共同研發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產品、課程,推動兒童人工智能教育課程、產品標准化建設﹔三是為全國致力於兒童人工智能教育事業的同仁搭建交流平台,營造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成立儀式上,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主任陳鋒,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徐濤作為共同發起單位代表在大會發言。

首屆兒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討會同期舉行。北京大學教育信息化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賈積有指出,人工智能尚不能超越人類教師,老師和學校不可替代,“我們可以將人類智慧編碼在電腦中,但不可能將電腦芯片鑲嵌入一個健康的人類大腦中。”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