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青年學子齊聚北師大 共話“脫貧攻堅”

2019年12月1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孫競)日前,時代青年說“大國攻堅·決戰2020—精准扶貧與青年擔當”專題論壇暨演講比賽在北京師范大學舉辦。活動由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共青團北京師范大學委員會及北京師范大學政府管理學院主辦。來自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安徽省的4位扶貧辦主要負責人,以及來自湖南省十八洞村和黑龍江、河南、甘肅等地貧困村的5位駐村第一書記參加論壇。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等在內的五十余所知名高校踴躍參賽,齊聚北京師范大學共話脫貧攻堅大業。

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紅培表示,高校教育應堅持立德樹人的中心環節,踐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並寄語新時代青年肩負時代使命,助力中國夢圓。

開幕式上,四位扶貧辦負責人分別做主旨報告。湖南省扶貧辦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賀麗君表示,青年人應勇擔時代重任,譜寫青春華章﹔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辦副主任楊宏博分享了廣西治貧中精准試點,結對幫扶,分批保障等成功經驗﹔雲南省扶貧辦副主任施榆兵強調各單位深入學習扶貧之策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注重提高群眾獲得感﹔安徽省扶貧辦原副主任陳先德強調,要深化改革,全民參與,形成“三位一體”扶貧戰略格局,譜寫人類反貧史的新篇章。

開幕式后,選手們圍繞“精准扶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全球減貧的中國方案”“‘兩個一百年’中的青年使命”“‘脫貧攻堅’中的中國故事”等主題講述新時代青年學子對“扶貧攻堅”的學、思、踐、悟。

與會專家認為,此次活動充分發揚了新時代公共管理學科優勢,通過理論與實踐的交流合作,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凝聚成”精准扶貧“新助力,為廣大師生貢獻了一堂行走在中國廣大農村的思政課。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