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明年留學將有新變化

2019年12月11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准留學生們要注意了!明年留學將出現這些新變化。

ACT實行三項改革

明年9月起,ACT(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將實行三項改革政策:允許單科重考、拼分、機考。

ACT進行分數改革,實施拼分政策,考生需要自行決定是否使用拼分成績,如果選擇使用,所有相關考試的完整成績都將出現在報告中。

單項可以重考。ACT考試60年歷史上首次允許已經參加考試的學生重新參加ACT部分考試(英語、數學、閱讀、科學、寫作),而不必重新參加整個ACT考試。

此外,重新開放機考:明年9月開始,美國本土ACT考場開始實施機考,但是,紙考也會保留,考生可以選擇機考或者紙考。

雅思考試費用上漲

來自官網的信息顯示,明年第一季度雅思考試(IELTS)、用於英國簽証及移民的雅思考試(IELTS for UKVI)日期已經正式發布,最大的變化就是費用有所上漲。

調整后的考試費用為:雅思考試費(含稅金額)2170元人民幣,用於英國簽証及移民的雅思考試費(含稅金額)2220元人民幣。

AP考試報名提前三個月

明年AP考試(美國大學預修課程)報名時間提前三個月。往年AP考試的報名時間是12月至次年的1月,如今提前到前一年的10月,提早了三個月。

同時,自2020年起,美國大學預修課程的美國歷史、世界歷史、歐洲歷史、人文地理將暫停在中國大陸地區開放考點。

此外,AP官網更改了域名。

TOEFL可單項最高分相加

明年,針對參加過多次TOEFL考試(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的考生,ETS(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將列出每次考試的單項成績,然后經過對比選出每個單項的最高分,最后將這些單項最高分相加,算出最佳總成績。

今年8月1日起,TOEFL考試總時長已由3個半小時減少到3小時,總題量減少,總分不變,分數計算方式不變。閱讀部分每篇文章的題目數量由12至14題改為10個問題,做題時長由60至80分鐘改為54至72分鐘。聽力部分由4至6個講座改為3至4個講座,做題時長由60至90分鐘改為41至57分鐘。口語部分由6道試題變為4道試題,其中1道獨立口語,3道綜合口語。做題時長由過去的20分鐘變為17分鐘。

TOEFL考試兩次考試最短間隔已縮短至3天。今年10月26日及之后參加TOEFL考試的考生可在考試日后大約6天在線查看分數。官方成績單最快考試日后9天寄出。(高銘)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