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與托福成績對接結果發布

2019年12月11日15: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與托福成績對接結果發布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記者胡浩)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與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11日在京聯合發布托福iBT考試成績對接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研究成果。

  對接結果顯示了托福iBT考試閱讀、聽力、口語、寫作等各部分及總分對應量表的相關等級。比如,托福閱讀成績得7分,即達到量表四級水平﹔閱讀13分,即達到量表五級水平。從總分來看,托福考試總成績101分對應量表八級,87分對應七級,74分對應六級,57分對應五級,37分對應四級。

  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副主任於涵表示,“托福iBT考試成績對接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研究工作的順利完成,體現了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的應用價值,對提升我國語言能力標准的國際影響力,推動教育技術標准的國際對接具有重要意義。該研究結果有助於中國學生、學校及考試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國際考試的要求及成績含義,理性選擇考試,推動以評促學,有利於推動我國外語教育的開放與發展。”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是首個面向中國學習者的英語能力標准,於2018年2月由教育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正式發布。量表將中國學習者的英語能力從低到高劃分為“基礎、提高和熟練”三個階段,共分九個等級。2019年1月,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聯合發布了雅思、普思考試與量表的對接結果。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