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華禮樂文化傳承學術前沿論壇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1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12月8日,“中華禮樂文化傳承學術前沿論壇”在清華大學舉辦。國際儒學聯合會副會長牛喜平、北京中華文化促進會會長高福慶、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院長彭林教授等來自中國禮學、音樂學、考古學等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六十余人參加活動。

論壇合影

從文化內涵、文化遺產到中華禮樂文化的教育與推廣﹔從當代“樂教”、中國漢字學研究到史前禮制的形成、演進模式與特征﹔從禮-樂關系的思想史意義、經學、哲學與國學的關系到學禮以成就君子風范的可能性﹔從中和韶樂的價值及保護傳承方法、20世紀中國“新儒家”禮樂建設探索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課程化的研發與實踐方法……與會學者就禮制、樂制及禮樂課程推廣等問題進行了一系列的學術交流和思想碰撞,以期在未來的禮樂文化傳承中發揮重要作用,推動禮樂文化在新時代重現光彩。

論壇還發布了清華大學中國禮學研究中心與清華大學附屬中學聯合拍攝的《校園禮儀》視頻,這是清華禮學中心《中華基本禮儀》系列視頻的又一部作品。

本次論壇由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和北京中華文化促進會聯合主辦,清華大學中國禮學研究中心承辦。

(責編:實習生(黃鈺瀾)、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