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廣西全州高中舉行百年校慶活動

2019年12月09日18: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全州高中舉行百年校慶活動

龍山腳下,鑼鼓喧天﹔湘水江畔,笑語滿園。2019年12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全州高中舉行了百年華誕慶典。慶典活動簡約而隆重,嘉賓滿座,校友雲集,共商學校發展大計。

現址位於全州縣城北新區的全州高中創建於1919年,時為“全縣縣立初級中學”,1936年被立為“廣西省立全縣中學”,2003年被確立為“廣西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被評為首屆“全國文明校園”。據不完全統計,1955年以來,全州高中考取大學的學生達4.6萬余名,其中重點大學近1萬名,92人考取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為國家、社會各行各業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

全州高中百年校慶自籌備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截至校慶當日,學校已收到各方捐款近200萬元,捐物價值350余萬元。同時多所知名大學、兄弟學校紛紛發出賀電,共同慶祝全州高中百年華誕。

校慶當日,學校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全州縣縣委書記林武民在講話中回顧了全州高中發展的歷史,展望了美好的未來,提出了切實的希望。周湘文、蔡為民、蔣濟雄、賓恩信、蔣學權等高校代表、校友代表、嘉賓代表先后發言致辭,表達了對全州高中百年校慶的祝福和未來發展的期待。全州高中校長鄧斌代表全校師生對廣大校友及社會各界的關心祝福表示真摯的感謝。慶典在學校師生表演的精彩文藝節目中落下帷幕。

慶典大會結束后,與會領導、嘉賓、校友參觀了校園、校史陳列館、榮譽室等,緬懷全州高中百年歷史,感受全州高中世紀榮光。(蔣文泰 蔣金桂)

全州縣縣委、縣政府向全州高中贈送牌匾“湘源才俊,世紀榮光”

全州高中迎來百年校慶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