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科技大學:找准問題抓整改 立足實際解難題

2019年12月03日10: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科技大學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過程中,以學校事業發展重點任務和師生利益關切為著眼點,堅持問題導向,堅持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推動主題教育整改落實。

學校堅持以師生為中心,結合學習教育和調查研究中發現的問題通過集中座談調研、實地走訪調研等形式,深入教學科研一線、師生員工中間調查研究。通過梳理問題清單,學校摸清了辦學實情,明確了進一步深化改革的著力點。學校同時關注師生利益,針對校園基礎設施和管理服務建設的現狀,學校加強安防系統建設,增強校園安全管理與保障﹔推動實施本科生全程導師制,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強化校友協同育人平台建設,實施“求實計劃”青年學生骨干工程……具體措施解決了師生面臨的實際問題,強化了師生的獲得感。

針對目前辦學存在的問題,學校突破瓶頸制約,推動“雙一流”建設。對於辦學空間不足的問題,學校一方面積極推進新校區建設,另一方面統籌現有校區的建設使用,推進教學科研單位公共用房有償使用改革﹔針對教師隊伍和專業技術隊伍建設不足的現狀,學校以“融合創新研究院”為試點打造高端人才特區,探索“自主設崗、自主選聘、自主考核、自主定酬”的人事管理制度,完善教師考核評價和薪酬體系﹔針對圍繞一流學科開展的學科交叉發展建設問題,學校鼓勵教師開展交叉學科研究,推動跨學科研究團隊建設,著力打造學科交叉融合增長點。

在加快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和“三全育人”綜合改革進程中,北京科技大學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將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師生切實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推動學校的改革和發展。

(責編:實習生(王婧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