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校專家齊聚北林 推動馬克思主義學院快速發展

2019年12月02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馬克思主義學院發展與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教學能力提升高端研討會”在北京林業大學舉行。本次論壇由北京林業大學主辦,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旨在問計專家、問計同行,通過交流研討拿出真招實招,不斷提升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教學科研能力,推動馬克思主義學院快速發展。

北京林業大學黨委書記王洪元表示,發展和建設好馬克思主義學院,一是加強學校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二是辦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學的迫切需要。三是保証黨在意識形態領域絕對領導的迫切需要。四是夯實學校各級黨政負責人的理論根基,提高領導干部馬克思主義基本素養的迫切需要。

在專題報告階段,學校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孫信麗介紹了馬克思主義學院在師資隊伍建設、教學質量、科研能力提高、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等方面的思考,並提出學院發展要提質增效,主動對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增強服務社會能力,提升學院影響力和話語權。

在主旨報告階段,來自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孫熙國、中央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馮秀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常務副院長趙義良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韓美群等4位專家圍繞高校馬克思主義建設、思政課教學質量提升、教師隊伍建設、教學科研團隊打造、研究平台搭建、服務社會能力提升和評價制度體系構建等方面做了報告,對加快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發展、思政課教師教學科研能力提升等提供了學習借鑒經驗。

來自北京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全國多所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研究院的院長、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研討會,為馬克思主義學院的發展出謀劃策。

(責編:實習生(唐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