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市朝陽區教委開展近視防控工作 成立兩所視力防控中心

2019年11月28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郝孟佳、劉箏)北京市朝陽區教委25日召開朝陽區教育系統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座談會,宣布成立北京市視力健康教育活動中心朝陽分中心和北京市學生視力宣傳活動中心朝陽分中心。

朝陽區教委副主任孫迅說,青少年的近視問題與其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有緊密的聯系。因此,朝陽區教委將建立全覆蓋分級的預警機制,擴大警示范圍至所有育人參與者,主管科室、學區、學校年級、班級、教師、家長、學生,做到“預警分級、警示到位”。

孫迅表示,朝陽區對標市教委建立多個視力健康工作中心,形成了市、區兩級工作機構的縱向貫通。在朝陽區政府聯席會工作機制下,教育系統加強與相關委辦局的溝通。多渠道合作,形成教體融合、衛教結合的橫向協同。

據介紹,北京市視力健康教育活動中心朝陽分中心在體育、藝術、科技等方面組織全區中小學開展了視力健康融合教育活動,增加青少年戶外活動機會、限制電子產品使用時間,引導青少年通過積極向上的團隊活動充實精神世界。北京市學生視力宣傳活動中心朝陽分中心將建立保健所牽頭,學區聯絡員督導基層單位主體的三位一體的管理模式,督促基層學校校醫室落實近視防控工作。

此次近視防控工作的開展是為落實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等十部門制定下發的《北京市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十條措施》。朝陽區教委細化實施方案,提高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的系統性、科學性。

近視防控關系到下一代的健康,關系到祖國的未來,朝陽區教委將落實國家近視防控要求,落實“京十條”措施,呵護好孩子的眼晴,讓青少年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責編:實習生(劉箏)、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