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看·見” 2019兒童發展評價交流論壇在京召開

2019年11月26日11: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看·見”2019兒童發展評價交流論壇——北京市督導標准下的幼兒觀察與評價日前在京舉行,來自北京、山東、河北、湖北、江蘇多省的500余名參會代表參加了為期2天的論壇活動。

本次論壇以《北京市幼兒園辦園質量督導評估標准(試行)》為切入點,堅持需求導向和實踐原則,重點聚焦幼兒觀察評價的具體要求、幼兒評價工作的實施方法、幼兒游戲活動中的觀察評價要點、大數據信息時代幼兒觀察評價工作的實施等問題,旨在傳播學前兒童發展評價科學理念,推進幼兒觀察評價實踐,探討如何通過兒童觀察評價邁向高質量學前教育發展階梯。

論壇上,由高校專家、優秀教研員、一線骨干教師組成的專家團隊引領與會人員通過現場主題報告、優秀案例展示、專業指標解讀、“快樂的泡芙”兒童觀察評價系統體驗等方式進行了有關兒童發展評價的深度交流,確保論壇發揮其凝聚專業共識、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的作用。

據悉,本次論壇是兒童發展評價理論和實踐的高層對話,是聚焦現象、分享智慧、凝聚共識的交流平台。論壇倡導以綜合性、融合性的視角解讀兒童的行為表現,建立高質量兒童觀察評價與有效的支持與回應、課程設計之間的有效聯結,實現評價與課程循環往復、不斷向前的共同生長模式,堅定了“做好高質量的兒童觀察評價”的信心,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責編:李依環、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