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工商大學開展情景式黨課 “講活”初心與使命

2019年11月22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工商大學經濟學院情景式黨課(學校供圖)

“初心,是飽含熱淚與祖國一同心跳!”北京工商大學經濟學院近期開展的“不忘初心·青春與祖國同行”情景式黨課中,學子們走上講台深情表白祖國。

據悉,此次情景式黨課活動由學生黨員發起,由五幕組成。期間,“信仰點亮青春”學生黨支部青馬讀書會宣講、“獻禮華誕”學生黨員國慶群眾游行訓練紀實分享、“情源工商·為僑服務”學生黨員志願活動、“鴻鵠志·青春助力美麗鄉村”黨支部紅色1+1共建活動、“不忘初心·青春心向黨”沉浸式主題黨日活動......多種形式活動不斷增進黨支部和學生的情感聯系。

北京工商大學青年教師張琳課上談到,情景式教育活動使自身深受感染,作為教師,未來將按照“四個好老師”的要求,用真情和思想陪伴學生成長成才。

“我們‘00后’把愛國當做最潮流的事,學長學姐為我們呈現了形式新穎、內容精彩、意義深刻的黨課,看得我幾度熱淚盈眶。聽了優秀黨員們的故事,我真正明白了青春是用來奮斗的!”一位學生黨員聽課后談到。

據介紹,為了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活動,北京工商大學黨委還針對本科生、研究生、教師、管理、后勤、離退休等6類不同群體制定了6個主題教育分類指導方案,努力做到分類指導,引導大家了解支部建設,學習身邊黨員榜樣。(李依環)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