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天津大學“造星團隊”助力中國火星著陸器新突破

2019年11月2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日前,國家航天局在河北懷來舉行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著陸器懸停避障試驗,首次公開了我國火星探測任務。據天津大學消息,該校蔣明鏡教授的“北洋能源與環境岩土團隊”承擔了中國火星探測計劃中的地面火星地表研制項目。

據介紹,蔣明鏡團隊承擔的主要任務可以稱之為“再造火星表面”,即:模擬地表成像區域基礎場地、工作區基礎場、火星地表特征、模擬火壤著陸試驗床、火星表面激光和微波特征等。

“火星上的重力隻有我們地球的1/3,模擬火星地表地貌形態等環境特征,對於未來探測器在火星重力環境下成功著陸具有重要意義。”蔣明鏡表示。

據悉,經過兩年的研究,蔣明鏡團隊已順利建造著陸器著陸點的典型火星地表﹔模擬了接近火星表面真實形態的火星地表地貌等視覺環境並滿足試驗器對可見光、雷達和激光的反射要求﹔為火星驗証器攜帶的火星探測器設備提供類似火星的探測環境等一系列任務。(李依環 焦德芳)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