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9職業教育與城市發展高層對話會在柳州舉辦

2019年11月15日21: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11月15日電(記者何淼)為促進職業教育與城市共同發展,2019職業教育與城市發展高層對話會於11月14日在柳州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辜勝阻在開幕會上作主旨演講。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廣西中華職業教育社主任錢學明、中共柳州市委書記鄭俊康出席並致辭。

辜勝阻(前排左一)與鄭俊康在授牌儀式上合影(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辜勝阻指出,城市化是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著力點,以人為本的高質量發展是城市發展的重心,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城市發展,指明了城市發展的方向。實現以人為本的新型城鎮化目標,是職業教育服務城市發展的重要任務。他表示,要以服務城市高質量發展為導向,推進職業教育改革創新。以區域發展戰略為引領,努力培養更多高質量技能人才﹔堅持職業教育“面向人人”的根本出發點,讓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塑造面向城市未來的現代職業教育,用先進的教育理念引領發展。他強調,城市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質量職業教育的支撐,職業教育要在促進城市發展背景下探索創新發展的新路徑,希望柳州以專業布局為抓手,從引領和服務城市產業發展角度,整合職教資源,推動城市產業與職業教育融合發展。

中華職業教育社總干事方乃純(前排右一)與柳州市市長吳煒在簽約現場合影(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會議上,中華職業教育社與柳州市政府簽署了《中華職業教育社、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進“職業教育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試驗區”建設協議書》。柳州市被授予“中華職業教育社職業教育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試驗區”銅牌﹔柳州職業技術學院被授予“中華職業教育社職業教育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試驗校”銅牌。

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蘇華(前排左一)向柳州職業技術學院院長石令明授牌(柳州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華職業教育社與廣西中華職業教育社、中共柳州市委、柳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及柳州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職業院校、企業嘉賓等200余人與會。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