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回應“禹州女童眼中被塞紙片”:學校要依法依規處理

2019年11月14日14: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李依環)近期,河南禹州7歲女童眼中被同學塞紙片一事引發廣泛討論。在今天舉行的教育部新聞通氣會上,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對此事件回應稱:教育部一直高度重視、有效治理校園欺凌行為,專門對這類行為進行督察。

不管是哪個地方、哪個學校出現這類校園欺凌情況,都要採取有效措施。呂玉剛指出,一方面考慮到孩子年紀較小,要加強教育引導﹔另一方面要強化對家長履行監護責任的指導﹔對於學校而言,要進一步加強管理,嚴抓校規校紀,堵塞這方面的漏洞,盡最大可能防止發生校園欺凌行為,同時對一些惡性案件要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就在今天凌晨,河南省禹州市委宣傳部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針對磨街鄉大澗學校發生的上述校園事件,禹州市政府已成立由分管副市長任組長的聯合調查組,對事件進行全面深入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