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八屆首都大學生記者基本功大賽舉辦

2019年11月11日17: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第八屆首都大學生記者基本功大賽現場(學校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熊旭、趙異慧)9日, 第八屆首都大學生記者基本功大賽在中國政法大學舉行。據悉,本次大賽以“記七十載砥礪奮進,做新時代融媒體強者”為主題,來自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等29所首都高校的學生記者代表隊參賽。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旨在提升高校的新聞宣傳能力,推動高校校園媒體建設,提升首都大學生記者的綜合素質,以優異的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大賽由北京高校新聞與文化傳播研究會主辦,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宣傳部(新聞中心)承辦。

經過上午激烈的角逐,來自12所大學的代表隊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在下午的決賽中,高校間進行了“分秒必爭”、“身臨其境”、“圖說現場“”等五個環節的激烈比拼之后,根據現場評委打分,評選出了獲獎高校。其中,中國傳媒大學獲得了特等獎,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獲得了一等獎,中國政法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等四所高校獲得了二等獎,清華大學、首都體育學院等五所高校獲得了三等獎。

此外,大賽評選出了“優秀攝影獎”、“創意視頻獎”、“新媒體創意獎”等個人獎項及各項團體獎。

本次大賽邀請到的評委有《光明日報》教育部主任田延輝,《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趙婀娜,新華社官方微信公眾號主編陳子夏,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資深記者長江,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記者牛彥敏,《央視財經》特約評論員張春蔚,人民網教育頻道主編熊旭,中國青年報教育科學部副主任原春琳,中國教育報視頻工作室負責人修伯明,中國教育報新聞中心副主任柴葳,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雜志社新聞中心主任鄭成宏,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媒體組負責人郭絲露。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副校長張樹輝,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黨委常委張小鋒,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李秀雲,中國政法大學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琳琳、《光明日報》記者姚曉丹作為嘉賓出席了大賽。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