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一帶一路”礦業高校聯盟成立

2019年11月1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一帶一路”礦業高校聯盟啟動(學校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李依環、趙異慧)日前,“一帶一路”礦業高校聯盟(下稱“聯盟”)在北京成立。據悉,聯盟由中國礦業大學(北京)發起,並在該校設立秘書處。當天,來自11個國家的10余所礦業類高校代表出席啟動儀式並簽署了意向協議。

有關負責人介紹,聯盟的成立,旨在匯集中外高校優勢資源,推動“一帶一路”沿線礦業類高校國際交流與合作,創新礦業類人才培養機制,探索礦業類學科專業共建,推進科技成果轉化,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及歐亞地區的發展建設。

“礦業覆蓋能源、資源等領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物質基礎,教育是社會發展的人文基礎,傳承文明、促進進步的根本途徑。”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秘書長趙靈山在發言中表示,發揮教育這一科技和人才的集結地優勢,開展跨國家、跨地域、跨領域、跨行業合作,將有效推動世界礦業領域變革轉型。

據悉,聯盟今后將致力於打造礦業領域教育信息、學術實踐、科研資源互換平台。同時,聯盟將重點圍繞能源領域國際合作、組織礦業領域相關學術會議或研討會議等方面開展工作。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