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聯合國:全球五分之一的青少年受心理健康問題困擾

2019年11月06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5日聯合發布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大約每五個青少年中就有一人正遭受心理健康問題的困擾。

兒基會和世衛組織當天聯合發布一組令人擔憂的數據:目前全球12億10至19歲青少年群體中,約20%存在心理健康問題﹔10至19歲青少年群體遭受的疾病和傷害中,約16%由心理健康問題引發﹔在中低收入國家,10至19歲青少年中約15%曾有過自殺念頭﹔在15至19歲的青少年群體中,自殺已經成為第二大死亡原因。

兒基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表示,當前全球有數量巨大的少年兒童面臨心理健康問題。這場“迫在眉睫的危機”無關貧富,也沒有國界之分。她說,半數左右的心理問題出現在14歲以前,這意味著人們迫切需要創新的方法,盡早對青少年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進行預防、診斷以及必要的治療。

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表示,現在很少有孩子能夠接受關於管理負面情緒的正確指導,也很少有受心理健康問題困擾的孩子能夠得到他們需要的幫助,這種現狀必須改變。

兒基會和世衛組織指出,心理健康問題不僅給個人帶來負擔,也會在社會和經濟層面產生不良影響。但在全球和國家層面的衛生規劃中,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往往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兒基會和世衛組織稱,為了推動國際社會將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置於全球衛生規劃中更重要的位置,他們將於2019年11月7日至9日在意大利佛羅倫薩共同主辦關於這一主題的會議。會議將著眼於為保護兒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爭取必要的資源、伙伴關系、服務、政治承諾和公共支持。

(責編:實習生(趙異慧)、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