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幼教

幼兒園教育要著重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2019年11月04日15:4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日前,非常卓越幼兒教育體系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會上,與會專家聽取了《非常卓越幼兒教研體系研究》課題組負責人邱衛國的課題介紹,並對課題研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給予點評、指導。

邱衛國認為,做幼兒教育不僅要重視發揮環境的教育功能,還要全面落實素質教育。“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幼兒英語、閱讀與創新思維教育方面卓有成效,形成了鮮明的辦園特色。”

研討會現場(中國青年網/供圖)

教育部原基礎教育司司長、國家副總督學王文湛對《非常卓越幼兒教育體系研究》課題研究工作給與肯定,並在政策及學術等方面給予指導。他在政策及學術等方面給予了指導的同時,要求一定要把幼兒的愛國主義教育融入到教學任務中,讓孩子們從小就有家國情懷,繼而“養成好習慣、樹立好人品、學習更自信”。

他指出,幼兒園教育要著重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在家長和老師的陪伴下,幫助孩子閱讀。其次,學校老師也要提高自身文化素養,多讀書,多閱讀,豐富自己的文化內涵。另外,在學前時期要培養孩子生活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幼兒時期容易養成,且能陪伴孩子一生。

北京市朝陽區教研中心教科所陸志望認為,幼兒教育階段,使幼兒形成良好的品格與行為習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育目標,同時也是幼兒教師必須認真履行的職責,如何引導幼兒形成良好的品格,是教師必須深入研究的重要課題。幼兒期是人一生之中的敏感期,也是學習如何做人的奠基期,因此,加強對幼兒良好品格的培養,使幼兒養成良好的品格與行為習慣,對於幼兒一生的成長都產生著十分重要的影響。

“做教育的機構,都希望得到好評如潮,生源滾滾,有口皆碑,水到渠成的效果。做教育更要有運營智慧、教學培訓、AI智能課程等剛需。”邱衛國介紹說,非常卓越幼教集團始創於2001年,多年秉承“教育智慧,機會先行”的辦學准則,已由最初隻有14名孩子的幼兒園,發展到了今天28所直屬園、200多所加盟園的5000余名幼兒的幼教集團。總部位於北京未來科學城的北京非常卓越教育科技集團是新劍商學院旗下的新劍集團參股子集團。(李華錫)

(責編:實習生(黃鈺霖)、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