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考報名近60萬人已過審 最熱職位已超“千裡挑一”

2019年10月22日08: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考報名近60萬人已過審 最熱職位已超“千裡挑一”

  21日,2020年度國考報名已經進入“后半程”,根據國家公務員局發布的數據,截至21日18時,已有近60萬人通過資格審查,最熱崗位的競爭比超過1000:1。

  21日晚,國家公務員局發布了2020年國考最新的報考情況數據。記者統計,截至21日18時,2020年國考已有57.2萬余人通過資格審查。

  每年國考,報名階段都會出現“冰火兩重天”的現象,今年也不例外。記者發現,目前部分熱門崗位競爭比已經超過了1000:1。其中,競爭最激烈的職位是“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復制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該職位計劃招錄1人,已有1109人通過資格審查,競爭比超過“千裡挑一”。

  競爭比同樣達到“千裡挑一”的還有還有“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安保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計量司綜合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兩個職位,二者皆計劃招錄1人,截至21日18時,分別有1074人、1015人通過資格審查。

  與此同時,還有一些崗位“無人問津”。記者觀察發現,這些職位或是地域相對偏遠,或是報名要求條件相對較多。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提醒,雖然一些“冷門”職位要求較高或不太符合預期,但從競爭比和事業發展方面來看,選擇這些職位未必就不好。“隻要抱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扎根基層,也能有一番大作為。”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2020年度國考招錄,考生報名時間為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現在距離報名結束隻剩下不足三天時間。

  對此,李曼卿提醒,至今還未選定崗位的考生要抓緊時間報名,並多頻次關注審核情況。因所報職位可能面臨審核不通過、需要改報的情況,盡早報名也能給審核及補充資料留足時間,避免意外的發生,同時給考生留出更多備考時間。(冷昊陽)

(責編:馮粒、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