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央財經大學建校70周年:與祖國發展同向同行

2019年10月21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中央財經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現場(張楠/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李依環、張楠)“70年來,中央財經大學與共和國發展同向同行、同頻共振。在教育強國的新征途中,學校將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教育報國使命,在忠誠中奮斗,在團結中奮進,朝著建設‘有特色、多科性、國際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目標奮勇前進。”在19日舉行的中央財經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上,該校校長王瑤琪在致辭中鄭重表示。

新中國成立之初,國家亟需一批懂知識、有技能、能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經濟建設人才,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中財大的前身——中央稅務學校應運而生。作為新中國第一所新型高等財經院校,忠誠、擔當、務實的辦學傳統從那時起便延續至今。在一窮二白的艱苦年代,她是為穩定物價和統一財經工作,培養和輸送人才最快、最多的學校﹔進入新時代,她已為祖國財經建設培養了14萬余名各級各類高素質人才......

教育部副部長孫堯在致辭中談到,中央財經大學是一所有著光榮歷史的學校,為國而生,與國同行。多年來,學校在財經、金融等眾多領域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希望學校不斷發展,不斷前進,為國家做更大的貢獻。

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對中財大多年來的發展成就給予充分肯定。程麗華指出,中央財經大學主動順應國家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以扎根中國大地辦好高水平大學為己任,守正創新,攻堅克難,成為高層次財經人才培養和國家財經政策研究的重鎮,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

“中央財經大學發揮自身優勢和特色,堅持扎根北京、情系北京、服務北京,積極開展校地合作,為首都經濟文化蓬勃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會上,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發言表示,希望中央財經大學勇擔責任,奮發有為,以70周年華誕為新起點,扎根中國,立足時代、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堅持改革創新,提高教育質量,更好擔負起國家發展、民族振興賦予的歷史重任。

中央財經大學黨委書記何秀超在主持大會時指出,70周年校慶,是中財大發展歷程上的一個裡程碑,是振奮精神、昂首向前的嶄新起點。在新的前進征程上,學校將不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加快“雙一流”建設,推進內涵式發展,朝著“建成有特色、多科性、國際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目標闊步前行,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繁榮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