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校如何培養航空航天人才?院士、專家這樣說

2019年10月21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第一屆全國高校航空航天類專業教育教學研討會現場(學校供圖)

人民網10月21日電(李依環、王婧寧)19日至20日,第一屆全國高校航空航天類專業教育教學研討會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兩院院士、航空航天領域專家、學者等160余人聚焦航空航天人才培養等話題進行了探討與分享。

“高校在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培育航空航天一流人才方面肩負重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常務副校長房建成在發言中指出,與會專家、學者對當前航空航天人才培養面臨的重要挑戰進行充分研討、深入交流,是本次研討會的重要願景。

“人民科學家”葉培建院士在會上談到,當前航空航天類專業教育教學工作在取得諸多成果的同時,還存在很多問題和不足。葉培建認為首先應當真正重視教學工作,才能做好人才培養工作。本次會議為做好航空航天人才培養工作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與會代表充分利用這個平台,認真研討,完成好為國育人、為黨育才的歷史重任。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源從科教興國戰略出發,指出人才是航空航天事業發展的核心資源,希望各高校能結合自身特色,共同建設航空航天類專業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

大會主題報告環節,劉莉、鄭耀、楊益新、吳建軍、高存法、孫延鵬等高校教授聚焦課程交流實踐、航空航天專業建設、一流人才培養、航空特色實踐教學體系設計等話題進行了分享。

據介紹,本次會議就航空航天類專業的人才培養方案和課程體系、課程建設、實踐教學環節建設、虛擬仿真實驗課程建設等7個議題征集了教育教學論文,共80篇論文被《航空航天類專業教育教學改革論文集》收錄。在當天舉行的四個分論壇上,約有65篇專家、學者的論文進行了現場宣講。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