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申請材料精簡 審核周期縮短

戴瑞祥
2019年10月21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和國家公共支撐信息資源,推出“互聯網+留學服務”的工作新模式,為中石油跨國能源合作的國際化人才引進提供了便利。

  留學人員回國就業報到新系統於2019年8月19日正式上線試運行,進一步優化了辦事流程、簡化了辦事手續、縮短了審核周期。以非京籍留學人員在京就業落戶手續為例,之前辦理單位年度備案、申請數字安全証書、申請備案信息變更、提交留學人員在京就業落戶申請材料等業務均需要單位經辦人郵寄或現場遞交,而現在已不用到現場排隊,隻需在線提交﹔之前單位提交留學人員在京就業落戶申請材料較多,包括有單位接收函、勞動合同、留學回國人員証明、護照和出入境記錄、國外學歷學位認証、社保繳納信息、檔案保管証明、戶口証明等12項,而現在通過跨部門數據共享,所需申請材料得到大幅精簡,目前隻需提供其中幾項申請材料﹔審核周期也縮短一半,辦事效率明顯提高﹔而且在業務辦理全過程中,能夠及時得到工作進度和相關要求的短信和郵件提示,特別人性化。

  (作者為中國石油國際勘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兼人力資源部主任)

(責編:郝孟佳、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