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穆桂英”再挂帥 為2019校園戲曲節鳴鑼開場

2019年10月19日22: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10月18日晚,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上海戲劇學院戲曲學院院長李佩泓、著名麒派名家陳少雲,攜上海戲曲學院的師生與清華大學學生藝術團合作,在清華大學新清華學堂聯合演出戲曲進校園定制劇目、新編程派京劇《穆桂英挂帥》,為2019校園戲曲節鳴鑼開場。

京劇《穆桂英挂帥》是梅蘭芳先生從豫劇移植而來,楊家將的故事流傳近千年,穆桂英年過半百捧帥印再領兵的事跡感動了無數中華兒女,幾十年來長演不衰。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演出有兩大亮點:一是劇目本身的傳承與創新,在劇本內容、結構方面與原有唱詞和對白進行了調整與增補,此外,對音樂、唱腔進行了重新創作與配器包裝等﹔二是跨校合作,演出當晚,學生藝術團交響樂隊、合唱隊近200人與京劇專業演員同台演出。

據悉,2019校園戲曲節將於10月至12月舉辦,由清華大學承辦,是北京市教委“戲曲進校園系列活動”的重要板塊。本屆校園戲曲節包含高水平演出、名家講座、表演工作坊、學術研討會等內容,特設“紀念評劇誕辰110周年系列活動”、“ 國粹芳華—京劇展演季”、“幽蘭雅韻—昆曲展演季”以及涵蓋越劇、滬劇、粵劇、評彈、河南稀有劇種的“地方戲曲劇種展演”等板塊,旨在多層次、多方位的展現不同審美風格的戲曲文化。

(責編:李依環、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