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國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罷工 約36萬學生受影響

2019年10月18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罷工 約36萬學生受影響

  芝加哥教師工會(CPS)於17日召集公立學校教師罷工,並在市內舉行游行集會活動。芝加哥市約36萬學生受到影響。

  據《今日美國》網站消息,由於無法與芝加哥市政府達成協議,當日,該市教師工會同公園管理局工會、該市公立學校非教職員工工會一起進行聯合大罷工。約有25000名工會教師、2500名公園工人、7500名學校非教職員工參與其中。

  該媒體報道稱,芝加哥公立學校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公立學區之一。今年6月,工會教師與市政府的雇佣合同到期,雙方在就新的合同內容進行談判時,相持不下。工會要求在未來三年內給教師漲薪15%,市政府方面則表示在未來五年內給教師漲薪16%。此外,工會還要求市政府提供更多資金,一方面緩解班級學生人數過多的局面,另一方面雇用更多非教職員工。經過數周的談判,雙方相持不下。

  芝加哥市長萊特富特日前表示,按照市政府的提議,五年后教師的平均年薪將超過10萬美元。這將是“全美最佳的教師薪資待遇”。工會的要求將使該地區每年額外支付25億美元。

  目前,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的平均年薪為7.9萬美元。

  芝加哥教師工會主席沙凱則表示,談判進行得不順利。學生父母應該為教師的“短期罷工”做准備。他說,並不知道罷工會持續多長時間。

  據報道,2016年,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曾罷工1天,2012年罷工7天。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市政府發表聲明稱,工會教師罷工期間,芝加哥公立學校仍對學生開放。公立學校的校長、非工會職員繼續上崗,從而確保“學生們可以到學校活動”。校方持續向學生提供早餐、午餐。不過,所有課后活動被取消,也沒有校車接送。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消息,罷工期間,公園、圖書館等組織可為公立學校學童提供活動場所。多家青少年活動機構則稱,可提供兒童托管服務,服務價格在每天35至60美元不等。(完)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