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國考報名各地排行榜 中西部邊遠地區競爭“白熱化”

2016年10月25日09:21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24日18時30分,2017國考報名共審核通過了1338698人,較去年的1283777人高出5.4萬余人,單日過審人數達到了31萬余人,為報名十天單日增長最高的一天。到報名結束時,2017國考平均競爭比為49:1,略高於去年報名結束46:1。

  中公教育專家對全國各地的報名數據進行整理,將本次考試各省(區、市)報名排行榜呈現給大家。

  2017國考報名最熱的北京、廣東、山東、浙江和遼寧五個地區已通過審核人數均超過五萬人,而競爭最激烈的前五省份分別為甘肅、北京、福建、山東、貴州,均超越了全國平均競爭比;報名最冷的海南、寧夏、西藏這三地區已通過審核人數均未過萬,而競爭激烈程度最低的分別為海南、黑龍江、安徽、吉林、西藏,競爭比均低於全國平均競爭比。

  中公教育專家分析,甘肅通過審核41405人,競爭比更是高達90:1,遠遠高於全國競爭比,競爭之激烈令人咂舌;福建省通過45308人,競爭比是71:1;位列第三,貴州競爭比更是64:1的競爭比例躋身排行榜第五位,這三個中西部省份報考人數之高,競爭之激烈真的讓人“意料之外”,這也從一定程度上說明考生在工作地的選擇上不再朝隻盯著“北上廣”等經濟發達省份,而是將目光轉向了中西部地區一些非發達省份,這也充分証明了國家對基層及西部邊遠地區公職人員的政策傾斜起到了很好的導向,對於充實基層及西部的公務員隊伍、促進基層及西部地區發展,解決西部邊遠山區“招人難”的困境等方面都將發揮重大作用及效能。

(責編:陳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