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截至21日8時:2017國考報考2省國稅破兩萬 

2016年10月21日08:48 |
小字號

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21日8時,報名進入第七天,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579967人,遠超去年同期的50萬。較昨天下午的數據相比,報名合格人數增加了58847人。最熱職位是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1001001),目前競爭比為2610:1。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報名已經進入后期,要考慮周全,顧全大局,不要盲目跟風。

8職位過千,最熱職位2610:1

截止到10月21日8時,報名人數突破千人的職位已增加為8個。民盟中央辦公廳(職位代碼101001001)一職已報名通過審核2610人,比昨日同期增長了1000余人,領先地位“無可撼動”,相較與去年同期報名人數最多職位的2471人,7個職位過千,可以看出,今年的國考熱度有增無減。

同時,我們“意外”發現民盟中央的另一職位——參政議政部(職位代碼101003001)一職,目前已有587人報考,但由於此職位僅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二年基層工作經驗,中共黨員外,無其他任何限制的報考條件,因此,此職位的報考勢頭依舊強勁。

為大家更好地了解民盟中央這一部門,以及此部門的職責,現中公教育專家特總結如下:

中國民主同盟,簡稱民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愛國統一戰線的組成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現有的民主黨派之一。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參政黨,主要由從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致力於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參政黨。中國民主同盟的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由中央委員會召集或中央委員會委托中央常務委員會召集,由代表大會預備會產生的主席團主持。必要時可提前或延期舉行。中央委員會的職權是:

(一)貫徹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

(二)聽取和審議中央常務委員會的工作報告;

(三)討論、決定民盟的重大事項;

(四)選舉中央主席、副主席和常務委員,組成中央常務委員會。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