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截至20日16時:2017國考7職位千人報考 最熱2162:1

2016年10月21日08:42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20日16時,經過了近6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521120人,成功突破了50萬大關,超出去年同期87471人。最熱職位是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101001001),目前競爭比為2162:1,外交部2職位雙雙“破千”。中公教育專家提醒考生,報名已經進入中后期,要時刻保持頭腦清醒,不盲目跟風。

  7職位千人報考 最熱職位2162:1

  2017國考報名進入中后期,7個職位“破千”,成為名副其實的“千裡挑一”的職位,其中,民盟中央以“勢如破竹”之力,從上午的1568人,經過8小時的“爆漲”,增至2162人,一路遙遙領先於其他職位,不僅繼續穩坐 “雙冠之王”的“霸主”地位,而且使得民盟中央成為競爭最激烈的部門。

  今日,最值得引起注意的部門是外交部,其部門的2個職位紛紛“破千”,位居“人氣排行榜”的第二與第三位。這兩個職位之所以引來眾多考生的青睞,中公教育分析由以下原因:一是這兩個職位的招錄人數多,競爭比相對較小,這無形中降低了考試的難度,增加了成“公”的幾率;二是這兩個職位的除對英語及本科及以上學歷有要求外,其他報考要求相對寬泛,例如外交部地區業務局(職位代碼401001005)一職,理工科專業都可報考;三是這2個職位是中央職位,起點高,對考生有著難以拒絕的“誘惑”;四是這2個職位都對海外留學人員“敞開懷抱”,這也是造成數據“暴漲”的一大誘因。

  為了能夠幫助考生順利報考,進入心儀的外交部,中公教育專家為大家整理了外交部錄用工作有關說明及注意事項,希望引起報考外交部考生的高度關注。

  (一)所學專業:除職位有規定外,報考人員本科或研究生任一階段所學專業符合要求即可報考,報名時請按最高學歷填寫個人信息。

  (二)外語水平:報考職位對英語水平有明確要求的,報考人員須在“外語水平”欄內詳細填寫本人參加有關英語等級考試的時間、成績或等級水平。職位要求通過大學英語4級、6級考試的,如通過英語專業4級或8級考試,亦符合要求。如掌握其他外語,可一並注明熟練程度、通過有關等級考試的時間、成績或等級水平。

  (三)學習、工作經歷:

  請務必准確、連續填寫個人學習經歷、工作經歷,起止時間具體到月,截止時間為2016年10月。

  應屆畢業生須認真填寫高等教育階段符合職位要求專業的主干課程及成績。

  有工作經歷的,須詳細注明各階段工作單位、工作內容、起止時間、所在單位人事部門負責人及聯系電話等,工作經歷截止時間為2016年10月。

  非2017年應屆畢業生須注明以下情況:①個人檔案情況(存檔單位的名稱、地址、郵編、聯系人、聯系電話等);②戶口情況(戶口所在地、戶籍管理單位的名稱、地址、郵編、聯系人、聯系電話等)。

  海外留學人員除務必注明留學性質(公派、因私)、就讀院校、所學專業、起止時間等。留學回國人員須注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証書編號,並視情根據我部要求提供書面証明材料。

  以大型國際會議同聲傳譯經歷報考的,須注明大型國際會議名稱、時間、地點及會議組織方聯系人、聯系電話等,並視情按我部要求提供書面証明材料。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