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國考報名“性價比”較高職位推薦

2016年10月21日08:39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10月20日,2017國考報名已經進行了6天,截至20日16時,據中公教育統計,共有52萬余人通過了審核,目前最熱職位仍為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為101001001)一職,此職位僅招錄1人,但從19日上午摘得“最熱職位”的桂冠之后,一直領跑,競爭比一路飆升到目前的2162:1。

  中公教育專家分析,此職位為中央黨群機關省級以上職位,工作地點在北京,條件也很優越,而從對考生的要求來講,除了要求考生具有兩年基層工作經驗、本科學歷以上之外,沒有其他要求,也無需在面試階段進行專業考試,這樣寬鬆的條件吸引了大批已經經歷了“社會洗禮”的人員的青睞。

  但中公教育專家要提醒考生的是,兩千多人競爭一個職位已經非常“慘烈”的了,非下大力氣不能到達終點,而且看到這麼大的競爭比例之后,相信有一大部分考生已經在心裡默默“放棄了”本次考試,大部分考生已經成了“炮灰”。那麼,對於至今還未報考的考生而言,你是否仍要不惜一切奔赴這個眾人追逐的職位呢?

  國考職位千千萬萬,何必單戀一枝花。其實,根據中公教育專家的分析,在國考職位中,像民盟中央這類本身條件優越而對考生要求並不苛刻的職位還是有很多的,下面中公教育專家就為考生推薦2類大家可以參考的職位:

  一、工作地點:北京 層級:中央 備注:無要求

  這些職位均不要求考生為服務基層服務人員,均來自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本級)或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不限政治面貌,要求考生學歷為本科以上,無任何備注要求,目前競爭比不足100:1,且面試比例為5:1,機會較高。除了國家旅游局旅游促進與國際合作司高級翻譯與禮賓處科員一職對工作經驗無限制以外,其余職位均隻要求2年基層工作經歷,且這些職位覆蓋了法律、經濟學、中文、財務、計算機、小語種等范圍較廣的專業,相信符合條件的考生能從這些職位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職位。

(責編:陳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