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截至20日8時:2017國考最熱職位競爭比達1568:1

2016年10月20日11:17 |
小字號

  10 月20日,2017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入了第六天。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20日8時,經過了近5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433649人,較昨天下午的數據增加了51424人,平均競爭比為16:1。今年的報名人數已經與去年完全拉開距離,最熱職位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為101001001)的競爭比高達1568:1,已經超過去年同期競爭最激烈職位的競爭比1519:1,這也能看到國考的熱度自2015年以來持續降溫后開始回升,中公教育專家預計2017國考的報名人數和最熱職位競爭比都會上升,所以打算報考2017國考的考生在報考時一定要將預報考職位的報考人數納入考慮范圍,合理選擇職位,加大考上的勝算。

  民盟中央職位繼續領跑 競爭比1568:1

  民盟中央辦公廳接待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為101001001)自昨日開始領跑后,已經逐漸拉開與其他職位的距離,由於該職位是中央職位,同時除了基層工作經歷以外,其他要求不限,所以得到了眾多上班族的追捧。從報名人數較多和競爭較激烈的職位來看,中央部委職位和地方基層職位平分秋色,由於中央職位大部分職位都要求基層工作經驗,這一條件就限制了很多應屆生的報考,那麼這時,相對經濟較發達地區的相對較好的部門職位就成為了眾多考生競爭的“對象”,這也能看得出考生在選擇職位上,還是更多的考慮機構性質和工作地點,這也是職位之間激烈程度相差較大的原因之一。

(責編:陳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