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截至19日16時

2017國考報名近40萬人通過審核 

2016年10月20日08:26 | 來源:中公教育
小字號

  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19日16時,經過了近5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382225人,平均競爭比為14.12:1,與去年同期的326821人相比,增加55404人。較18日下午增加了121256人,單日增長破12萬,單日增長量超越去年同期的102949人。目前共有14265個職位有考生通過審核,佔總職位數的91.5%,仍有1324個崗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

  從整體報名情況來看,今年報名總量、單日增長量均高於去年同期水平,就目前呈現的跡象看,今年公務員報考依然呈現一個相對較熱的態勢。目前已經進入報名中期,報名人數呈現直線式增長,強勢勁頭明顯,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該出手時就出手了,以給自己預留出補充資料和改報職位的時間。

  一、各系統報名情況分析

  經過四天多報名后,各系統均呈現出不同程度的增漲,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報名人數最多,單日增長量更是高達8萬余人,目前已經有306050人通過審核,競爭比為13.65:1。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盡管招錄人數都是兩位數,但報名人數卻是招錄人數的數倍,這兩個系統的職位都屬於中央級別,對於實力不是特別強大的考生來說難度系數較大,中公教育專家建議考生們根據自身情況謹慎報考。

(責編:陳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