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7國考報名突破26萬人 單日增長超11萬

2016年10月1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林露)據中公教育數據統計,截至18日16時,經過了近4天的報名后,報名系統已經審核通過了260969人,較17日下午同期增加了111685人,平均競爭比為9.64:1,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7097人。目前仍有2082個職位報考人數還未破零。從每日總報名人數來看,比去年相比略有漲幅,且單日增長量均保持在5萬以上。

一、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漲幅最高

目前,2017國考報名已經進行了四天,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一直保持高人氣,引來無數考生青睞,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系統競爭比最激烈,成為最難考的系統,而中央黨群機關以19.27:1的微弱差列居第二位,也具備后來居上的潛力。

與17日相比,各個系統的合格人數都進行了大幅度增長,漲幅最高的是中央黨群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以168%的漲幅列居首位,漲幅最低的是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漲幅也在70%以上,目前正是報名高峰期,預計未來幾天各系統的報名人數仍將直線式增長。

外交部職位穩佔“人氣榜”首位

外交部地區業務司英語一(401001001)這一職位地位比較穩固,僅招錄44人,報名人數已超過八百余,報名四天來幾乎霸佔“人氣榜”首位,這一職位招錄人數多,專業要求涵蓋了外交學、國際關系、國際政治、英語及其他文科專業(哲學、經濟學、法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等學科門類),要求相對寬泛,符合條件的考生較多,“人氣之星”正在熠熠生輝。

在報名人數最多前三職位中,中國民用航空局華東地區管理局中國民用航空浙江安全監督管理局機場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代碼701003003)取代17日的福建省南安市國家稅務局基層分局科員二這一職位,成功躋身前三甲,實力不容小覷。

三、山東國稅破萬,12個部門仍“挂零”

國稅部門招錄人數持續上漲,保持高熱度,其中山東省國家稅務局、廣東省國家稅務局、四川省國家稅務局均超過九千人報名,其中山東省國稅局目前已經突破萬人大關。

(責編:陳琳(實習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