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走進校園 法國大學向中國高中生伸出橄欖枝

2016年05月1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 郝孟佳)品嘗正宗法國奶酪、甜點,普及法國葡萄酒知識,法國文化有獎競猜,體驗法式地滾球的魅力……在近日舉辦的“發現魅力法蘭西-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學法國文教日”活動上,學生們體驗到了原汁原味的法國文化活動。

這是法國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第一次走進中學校園進行宣傳,也標志著法國在未來會更加關注中國高中畢業生的訴求。

法國高等教育署推出多項舉措,簡化留學手續。如北京第二十一中學在中學階段開設法語實驗班,如果與法國高校就聯合培養(或委托培養)方面達成合作協議,並得到法國高校免除提供高考成績的批准,那麼學校的優秀畢業生在申請法國留學的時候就有可以不用提交高考成績。

對於廣大家長都比較擔心的國外適應和接待方面,越來越多的法國大學都提供了一站式行政手續的服務,同時大學相關部門或學生社團也越來越多的關注到留學生的融入,很大程度上簡化了學生在學習之外的各種程序,使他們能夠更快速地適應留法學習生活。

據了解,北京第二十一中學創建高中法語實驗班以來,累計400余名學生學習法語,數十名高中畢業生成功赴法留學。北京市十一學校和北京外國語大學附屬中學也開設了同樣類型的法語實驗班。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