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恩平理科狀元獲房 書中黃金屋,而今夢成真?

2015年06月30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恩平理科狀元獲房 書中黃金屋,而今夢成真?

高考放榜,恩平企業“豪擲”現金與洋房獎勵當地尖子生

高考放榜,恩平企業“豪擲”現金與洋房獎勵當地尖子生

  “百萬+洋房”,著名僑鄉鄉親、澳門恩平同鄉會會長馮活靈去年在恩平專設的“學霸”獎學金就一度引發爭議。而今年高考,恩平又再次傳言稱隻要高考過重本,人人都有錢獎勵,再次引起關注。

  記者昨日就此事向當地教育部門核實,該市教育局表示,這是一企業在恩平制訂、並在教育局審核備案的高考獎勵方案。而根據方案,並非過重本線考生人人有獎,而是根據錄取層次、高考分數而定,獎完為止。

  此外,該獎勵方案中不僅包含現金,還有洋房。目前該企業贊助的首套“狀元房”已贈給當地理科第一名考生。

  25日廣東高考放榜后,有坊間傳言引發了不少江門學子的“羨慕嫉妒恨”,該傳言稱:恩平考生考上重本線,人人都有錢獎勵。

  “朋友圈裡有老師說,今年考上一本的學生,都有可能獲得2萬元的獎勵。”恩平一中的一名高三學生小陳向記者透露,這條傳言考后已經在恩平各校中“不脛而走”。

  根據市招生辦對今年江門高考情況的統計,今年高考中,恩平共有97名學子入圍“重本線”,是否意味著,今年恩平這97名高考生都能拿到“獎勵”?

  記者昨日從恩平市教育局核實了解到,坊間傳言的“獎勵”並非完全失實,而該“獎池”是由當地企業提供,而並非政府部門為主導對象。該市教育局辦公室聶姓主任表示,獎勵方案有規則,根據考生錄取層次來發放獎金,並非是“人人有獎”。

  記者通過恩平市教育局獲取了恩平某企業與恩平市教育局協商的高考獎勵金實施方案,根據方案,該企業拿出專項資金專獎優秀考生,而獎勵順序則是:先優先獎勵“狀元”,其次是“985工程”大學錄取生,再是“211工程”大學錄取生,最后才是“重本線”入圍生。

  “按高考分數由高到低,獎完為止。”聶主任表示,企業已經拿出150萬元作為獎學金,此外,該企業老板個人還拿出27萬元出來補充“獎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