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女孩生理期未讓座被罵哭續:發聲明望網民不要再責備老人

2015年04月14日11: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孩生理期未讓座被罵哭續:發聲明望網民不要再責備老人

  新華網杭州4月14日電(記者周竟)近日,一則浙江寧波某中學一位女生因生理期沒有給老人讓座被罵哭的消息在網上發酵。不少網民認為老人應理解年輕人的特殊情況,而當事女孩發聲明表示,希望網民不要再責備老人,也不要因此事件不給老人讓座。

  4月9日傍晚,網民@紀以�慕慕慕慕易發了一條微博:“今天被氣到哭。晚上放學,姨媽疼,坐在204路位子上。上來幾個老人,人家給他們讓座了,還剩下一個老人站著。他們就罵罵咧咧說我不僅讀書差品行也差,要找學校領導。我就想問?我姨媽疼不讓座錯了嗎?罵了十多分鐘還把我校牌拿走,要我怎麼辦?”微博配圖中,出現了老人和其他穿校服的同學。

  這條微博在接下去的兩三天裡迅速發酵,被多個媒體轉發,讓座問題再次引起全民討論。不少網民為她抱不平,認為老人不該倚老賣老,也要體諒年輕人的難處。

  記者通過微博聯系到當事女孩,女孩表示自己15歲,是一名初中生,事情是真實的。她回憶說,當天她和同學放學坐公交回家,途中上來三位老人,她的同學給其中兩位讓了座,但自己因為在生理期,不舒服,沒有讓,結果老人就開始罵她。“我也和老人說自己身體不舒服,但對方似乎在氣頭上,沒能理解我。后來我實在受不了被罵,就提前下車了。”

  不過女孩同時也表示,自己貿然把老人照片上傳網絡不是很妥,“本來只是發泄下自己的委屈,沒想到被這麼多人關注,要是傷害到老人就不好了”。女孩表示,她發微博時所用的微博名@紀以�已被人冒用,對方發了一條“不是人變壞了,是壞人老了”的微博,為造成的不好影響表示歉意。

  同時女孩還發表了一份聲明,希望網民不要再責怪老人和打擾老人生活。聲明中,她還說:“其實我覺得只是少部分老人這樣,大多數老人家還是很好的,我也經常讓座,會有很多老人家說謝謝,還會在下車之前繼續把位子讓給我坐。總而言之,我以后還會繼續讓座的,也希望大家別因為這件事情就再也不讓座了。”

(來源:新華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