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孩車禍瞬間奮力推開同學 經搶救無效身亡

2015年04月14日08:3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孩車禍瞬間奮力推開同學 經搶救無效身亡

  我們曾想過一千種留住你的方式,但最后卻隻能接受這一種冰冷的結局。

  俊斌走了,13日上午9點。

  今年來,他是天津西青醫院神經外科“走”得最年輕的一個。

  “鮑記者,你不要怪我,我們想幫,也盡力幫了。我兌現了給你以及給其他媒體記者的承諾。但是沒有辦法,請諒解,我們已盡力,請諒解有時候醫學的無力。” 天津市西青醫院竇博生——這個曾獲2013年西青區科學技術進步獎的醫生最終沒能忍住眼淚。他說昨天早上開始,俊斌的情況開始持續惡化,多器官衰竭,血壓一度降至30,雖全力搶救,但這一次沒有成功……

  所有關注這個熱心卻言語不多的大男孩的人都不願意相信。沒了?俊斌真的走了?

  但事實就在那裡:13日上午約9點搶救結束,俊斌永遠地離開了。

  他可能太累了,他沒能再一次克服襲來的睡意,永遠地睡著了——前后10天的搶救,對生者是一種揪心的折磨,對他而言又何嘗不是一種波峰遞級的決絕考驗呢?他最終隻能用這樣一種方式告別,和隔著厚厚玻璃的媽媽還有舅舅告別,和所有關注他的人士告別。他去向了那個醫院裡最黑也是最冷的房子。

  別怕,親愛的大男孩。

  “這麼冷,晚上孩子會覺得涼,送件衣服吧。”周媽媽靠在西青醫院走廊的長椅上,她轉過頭要去翻行李包。一旁的人說太平間不能穿衣服,於是她又想起來孩子其實已經沒了,又再哭起來。

  “斌斌,就那樣走了,我牽不到他的手了。”電話通了,她第一次在聽筒那一頭嚎啕大哭。之前的幾天裡,她一直允諾自己要堅強,親戚朋友很擔心,甚至都勸她哭出來。“我不想讓孩子聽到,現在……”然后又是一種撕心裂肺。

  “募捐帖關閉了。”富陽陽光公益機構發起人裘雷鳴沒有心情說什麼。而此前,他發起的募捐卻在10日中午13點~昨日中午11點的70個小時中籌到了3826人的234774.05元捐款。我們能查看到的其它7個捐助平台,目前也都已經關閉。

  周媽媽盡管尚沒有全部收到這些款項,但她卻在4月12日就告訴過錢報記者,如果有一天俊斌不在了,她會把剩余的錢再捐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車禍中的那奮力一推,大學同學間的彼此關照,還有高中、初中學友間的少不經事、純真簡單,還有19年生活中母子、祖孫間的快樂或者艱辛……此后,都變成回憶。

  周媽媽決定在處理醫院、學校事情后,帶兒子在一周后回家。

  睡吧,親愛的富陽大男孩。記者 鮑亞飛

(來源:錢江晚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