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一高校把課堂搬到戶外 油菜花田上演服裝走秀

2015年03月24日18:07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一高校把課堂搬到戶外 油菜花田上演服裝走秀

浙江一高校把課堂搬到戶外油菜花田上演服裝走秀

圖為女生在油菜花田上“走秀” 王國海 攝

  中新網寧波3月24日電 (見習記者 李佳赟 通訊員 王國海)陽春三月,花徑斑斕。24日,伴著和煦春風,浙江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中日服裝設計專業的老師張劍鋒把服裝色彩搭配課堂搬到了戶外,利用大自然的繽紛色調,教授學生分辨配色原理,獨特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感覺耳目一新。

  張劍鋒是該校時裝學院的服裝色彩搭配師,這位另辟蹊徑將課堂搬至花田的老師認為,想要搭配出春天的感覺並不難,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從大自然裡提取春的色彩。

  來到花海中,張劍鋒讓同學們拿出課程所要求攜帶的各色絲巾,互相搭配。“穿衣服講究色彩協調,我從學生的興趣點切入,能提升課堂效果,學生們的積極性和專注度也提高了。”張劍鋒望著學生在油菜花田中的彩色身影說道。

  穿搭學習結束后,幾名學生身披各色絲巾,自信地走著“貓步”在油菜花田上演了一場“色彩時裝秀”。參與走秀的張同學表示,“在大自然中,一邊感受著春日的色彩,一邊學習著如何進行自然的服飾搭配,就感覺將春天‘穿’在了身上,感覺棒極了!”

  據張劍鋒介紹,五感之中,視覺優先。色彩和人類情緒有很大的關聯,專業的色彩搭配可改變人的情緒,甚至能悄然影響形象氣質,提高生活品質,專業色彩搭配師的重要性已經在過去的幾年中悄悄體現。

  據悉,色彩搭配設計的概念自1998年開始傳入中國,最為大家熟知的便是個人色彩設計和室內裝潢的色彩搭配。中國色彩搭配經過十年的探索和發展,正逐步從高端領域走入普通人的生活中。(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