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市十四中學食堂上網 學生可用手機訂餐

2015年03月13日14:0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十四中學食堂上網 學生可用手機訂餐

  12日,記者在十四中學採訪時發現,到了中午吃飯點兒,學生們不是匆匆趕往食堂打飯,而是掏出手機“刷屏”。記者正在詫異中,高二學生李鄭少白進食堂不到兩分鐘,就帶著一份“木須肉套餐”走了出來。“再也不要排長隊了”,他沖著記者揚了揚手機,“用手機就能訂食堂的飯實在是太方便了,想吃什麼網上點,下課了用訂單號去取,不用排隊還能隨時吃上熱乎飯。我現在都不去學校外面買吃的了。”小李告訴記者,現在學校不少同學都用手機訂餐,很少再到外面的飯館或者快餐店吃飯了。

  記者看到,小李手機裡有一個淘寶軟件,在軟件中有一個名叫“吃點嘛餐食”的店鋪,上面有學校食堂的各種菜譜,隻要動動手指,找好想吃的飯菜並下單,就可以免去排隊的煩惱,吃上自己最想要的“私家小炒”。

  “手機訂餐價格不貴,甚至比外面還要便宜。”小李說,像他經常吃的一款蓋飯,用手機點餐隻要10元。採訪中,不少學生告訴記者,過去就餐高峰食堂經常找不到座位,打飯也得排很長的隊,有了手機訂餐軟件就方便多了。

  該校負責網點建設的孟憲兵老師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嘗試用手機軟件將食堂信息化。他坦言,學校食堂在高峰期用餐壓力非常大,過去有學生就在路邊隨便買吃的或者訂校外的盒飯,食品衛生得不到保障。另外,現在的學生對餐飲的需求越來越個性化,大鍋飯已經很難吸引他們。基於此,學校信息部聯合食堂共同開發了“吃點嘛餐食”的網上店鋪。趙煜

(來源:天津日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