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9歲女孩除夕夜被鞭炮炸瞎左眼 鄰居賠償16.7萬

2015年03月12日13:15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9歲女孩除夕夜被鞭炮炸瞎左眼 鄰居賠償16.7萬

  父母常年外出務工,春節也不回家,寄宿舅舅家的9歲女孩被鄰居放鞭炮時失手炸傷,導致左眼失明。近日,在浙江遂昌法院的主持下,雙方達成調解協議,失去左眼的女孩小玲獲賠16.7萬元。

  遂昌女孩小玲出生於2006年,事發時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

  由於父母長期在廣州打工,9歲的小玲一直寄宿在遂昌縣雲峰街道的舅舅家。2014年春節,除夕夜傍晚,大街上陸陸續續有人開始放鞭炮。小玲在舅舅家門口玩耍時,鄰居趙某也正在門口放雙響鞭炮。其中一個雙響鞭炮失了准頭,射向了十米外正在玩耍的小玲的臉部。一聲巨響后,聽到的是小玲的尖叫聲。

  家人和趙某第一時間將小玲送往醫院。經診斷,小玲被鞭炮炸傷左眼,導致左眼外傷性虹膜破損、外傷性無晶體眼、玻璃體積血、外傷性視網膜脫離、脈絡膜脫離。經過治療,小玲左眼始終無法治愈,僅僅隻能辨別眼前手動,屬於目盲4級。

  女兒9歲便失去一隻眼睛,小玲的父母悲痛萬分。一年來,一家人為治療花去20多萬元,讓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雪上加霜,鄰居趙某已支付49000元,但剩余部分遲遲未付。2015年1月底,小玲父親起訴了鄰居趙某,要求賠償已形成的經濟損失人民幣20萬元。

  遂昌法院受理后,多次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被告趙某也對自己不小心所闖下的禍懊悔不已,表示一定會努力補償小玲一家。但是因為自己也在外打工,家庭情況也不是很好,一時間也難以全額支付。最終,雙方達成協議,除了已支付的49000元外,趙某自願再分兩次支付小玲因本次事故造成的損失118000元。

  過年過節燃放煙花爆竹可以增添節日的氛圍,但是類似爆竹傷人的案例時有發生。法官提醒,燃放煙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時廣大父母親在節日期間一定要照顧好子女,盡量避免此類悲劇再次發生。(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翁佳峰)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